陸涉台人事更迭 朝野要陸委會提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3日訊】新聞頭條,先來帶您關心,中共日前公佈新任政協主席為「俞正聲」,相關對台工作人馬,也將有一番更迭。面對中共新一輪的人事佈局,今天在立法院,朝野立委認為,中共對台政策將轉強硬,甚至擠壓台灣的國際空間,要求陸委會拿出評估與因應對策。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 VS.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 :「主委這個人是誰?(這個人是俞正聲)俞正聲嘛,今天只有這一張啦,我也沒有百萬小學堂......」

拿出俞正聲照片當開場白,在野立委質疑,中共的新對台工作二把手出爐,還重提一國兩制主張,陸委會應該拿出反應。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 VS.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 :「 我覺得他們是老調重彈,(老調重彈),沒有太多新意,(那我方有沒有辦法接受?),我們當然不能接受,他所謂的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他們長期以來,統戰這邊的說法」

另外,海協會與國台辦人事也傳出異動,外交部副部長張志軍可能接任國台辦主任,怎麼評估台灣之後國際空間的變化?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用國際慣例來對待兩岸關係呢?還是說,會走向,因為他們了解外交上面的做法,他更有能力來阻擋我們?或者阻擾我們?」「他們是新的佈局,那我們這邊佈局因應有沒有?」

海基會董事長 林中森:「事實上,我們這邊,事實上,我跟王主委也都是新到差嘛,我們也是新的佈局......」

林中森的回應,立委不滿意,一旁王郁琦也微笑不語。而在敏感時機,前香港特首曾蔭權訪問台灣,陸委會有沒有掌握行程?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香港人進入台灣,基本上在申請的時候,其實是不需要檢附行程的(跟政界人士有接觸嗎?)他是一個私人行程,而且曾蔭權先生他已經有表明,他這趟私人行程,最主要的目的是要來探親。」

前香港特首悄悄來台,媒體熱議,但官方低調。台灣門戶洞開,兩岸三地人員往來越來越頻繁,在海協會與國台辦人事出爐後,台灣政壇將再有一番議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