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宗選出 聖彼得廣場一片歡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4日訊】歷經五輪投票,終於選出了教廷史上第266位教宗,同時也是史上首位非歐洲裔的教宗。這位來自阿根廷的新教宗,也立刻引起在聖彼得大教堂廣場前的一片歡騰,上百家電視臺、3000多個電視直播小組,聚焦關注,向全世界實況直播教宗選舉過程。

雖然整天下著雨,寒風陣陣,但入夜的聖彼得大教堂廣場仍擠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天主教徒。白煙從西斯汀教堂的煙囪冒出,人群立刻一片歡騰。馬上給不在現場的親友打電話。

天主教徒:「高興,太高興看到這個時刻,人生頭一次,從來沒有過的感受。」

人群陣陣歡呼,伴著教堂的鐘聲。

英國天主教徒:「太美好了,這是我今生頭一次看到,太好了。」

用手機拍下這難得的時刻,歡樂和感動是人們共同的感受,這位遠道而來的婦女激動的不知用什麼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感受。

遠道從阿根廷來的天主教徒,更是驚喜連連,尤其是第一次來羅馬就趕上選出阿根廷教宗。

阿根廷天主教徒:「我沒有語言來表達,太棒了,我第一次來羅馬就趕上了阿根廷教宗,太棒了。」

等待結束了,守候這一重大時刻的人們終於可以高興回家了,期望新的教宗能給這繁雜的世界帶來更多的純淨與和平。

新唐人記者 劉淑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