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浦江瘟豬飆增 官方無視民眾恐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4日訊】上海市黃浦江連日出現大量死豬漂流,至今當局仍然沒有查清死豬的源頭。13號死豬數量已經飆升到6千頭,還預期會找到更多死豬,但中共官員卻否認發生疫情,同時還強調水質可以適宜飲用。民眾質疑當局虛報死豬數目,及隱瞞疫情真相,無視民眾的生命安全。

幾天前,中國上海市黃浦江上游松江水域,被爆出有大面積的死豬漂浮。3月12號,當局對外公佈,在上海松江區、金山區累計打撈的死豬已超過5900多頭。但是網上消息說,死豬數量多達兩萬頭。

目前官方仍然沒有找出死豬的源頭和原因。但媒體報導說,從死豬漏剪的耳標上發現,這些死豬來自浙江嘉興。據當地的豬農透露,上月初當地已爆發豬瘟,死豬情況特別嚴重,部份豬農將死豬扔入河中。然而,江蘇省農業廳出面否認疫情,聲稱死豬多數是凍死。

大陸環保人士 陳雲飛:「這肯定是豬的一種疫情的反應。如果從污染的角度,無論怎麼死亡,就是正常死亡,它整個對長江本身有污染,如果是瘟疫的死亡,那污染更大了。」

上海居民 談女士:「在黃浦江上漂著,肯定影響水質問題,這毫無疑問,這三歲小孩也懂啊。這政府簡直騙人呢﹗誰能相信它?它盡說假話,老百姓非常氣憤。」

從媒體報導的新聞片段中,可以看到撈獲的豬屍,旁邊圍著大量蒼蠅,有些已腐爛,連內臟都露出來,由於浸泡在水中已有一段時間,死豬個個漲得像皮球。

而從黃浦江上游水源地取水的松江、金山、奉賢、閔行等區,其中一個取水點只距離松江水域不足20公里。因此,水源可能被污染,恐怕造成民眾大腸桿菌的傳染。

但上海市環保部門監測的結果卻顯示,黃浦江上游水質較為穩定,暫時不會停止取水。上海水務局更說,黃浦江的自來水水質符合大陸飲用水衛生標準,出廠水菌落總數與大腸菌群檢測值都是0。

上海市民 魯俊:「如果正義感的講話,不管你是哪一個部門檢測,這麼多死豬擱放6天,肯定水質方面有污染,不可能沒有污染的事情,但是官方把這種問題...是有隱蔽的。」

目前,死豬的污染,引起了上海民眾的恐慌,紛紛購買大量瓶裝水備用。

新唐人電視 唐睿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