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技應用 創造蘭花新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4日訊】台灣栽培蘭花的技術,讓全球喜愛蘭花的人驚豔,不過印象中的蘭花都是用來觀賞與擺設用的,其實,在生物科技的開發下,蘭花可是有其它的用途。帶您一探究竟。

蘭花除了觀賞,現在通過生物科技,成了各種清潔保養用品。

蘭展現場民眾:

「聞起來應該說是很花香的味道。很天然,不像一般比較人工的味道,這個味道很天然。」

不只有蘭花香,蘭花特有的保濕性,是讓腦筋動的快的業者,應用在產品上的主要因素。

業者 楊智凱:

「發現蘭花一星期只要澆一次水,可以持續 好幾個月的生活與生命週期。利用蒸餾的萃取方式,我們主要萃取出保濕還有再生因子,這兩種成分。應用在我們的皮膚,無論是修護或者是保濕,都有很好的作用。」

業者說,當初看到很多花農把淘汰的蘭花都丟掉,感覺很可惜,業者因此進行收購,經過3年的研發,終於做出許多蘭花日常用品。

業者 楊傑翔:

「(花農)用便宜的(價格)賣給我們,我們就送到工研院。我跟工研院有一個蘭花亮點計畫,給我研發一些東西給我,我就把它放在我所有的產品裡面,感覺到效果非常好。」

美麗的蘭花,現在不只可以拿來觀賞,也可以變成日常用品,業者的用心與巧思,開拓了蘭花的新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陳采秀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