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核四報告 民進黨議員嗆表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5日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15日)到新北市議會臨時會,做核四公投專案報告,民進黨團議員總動員,要新北市大家長朱立倫清楚表態,還因為議事規則,藍綠議員吵成一團,經過一番休息協商,朱立倫才又站上台,表達他的立場。

新北市民進黨團議員:「朱立倫,講清楚!朱立倫,講清楚!朱立倫,講清楚!」

新北市民進黨團總動員,在議事台前圍成人牆,還拿出公投票,要新北市長朱立倫清楚表態。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 沈發惠:「就算今天沒有達到公民投票所規定的50%的門檻,如果新北市市民投票出來的結果,是超過50%,或超過了60%,甚至超過70%,反對核四興建,那朱市長你怎麼辦?」

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也相信如果結果呈現出來,絕大多數的新北市民是反對的,或者是逃命圈,這一些市民是反對的,我相信我們會形成一個非常大的壓力,這個壓力一定會影響最後的一個決定,即便公投不過,國會也可以做決定。」

相信公投結果會帶來民意壓力,曾經在媒體專訪批評台電、原能會失去公信力的朱立倫,仍舊希望他們能夠加把勁。

新北市長 朱立倫:「台電也好,原能會也好,我所得到的資訊,核安,今天為止是不安全的,核四今天是沒有辦法證明,告訴我們是安全的。如果它是不安全的,我們可以投贊成說他續建嗎?不可能的事情嘛!要提出足夠的資訊,足夠透明的資訊,足夠透明的力量,才有可能獲得民眾的認同。」

面對媒體詢問核四停建是否違憲,朱立倫說。

新北市長 朱立倫:「如果今天要停建,那一定要經過包括立法院通過,或經過公民投票,那我想行政部門是可以提案,但是最後還是要由國會或者是全民來決定。」

核一核二加上核四,單單新北市就有三座核電廠,身為新北市的大家長,朱立倫對核四的態度,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芝瑄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