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政黨陷入中國「競標結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5日訊】中共宣布進入習李體制,外界議論兩岸關係變化。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15號)發表專題演講時表示,中共正在操盤台灣政治,讓不同政黨爭相在中國議題上加碼演出,她警告,台灣政治已經陷入中國的「競標結構」,最後會讓台灣籌碼盡失。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午出席「海內外台灣國是會議」發表專題演講,直指中共操縱台灣政治,分化朝野,她警告,台灣政黨已經陷入中國的「競標結構」。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中國在操一個盤,就是要操一個,台灣不同的政黨的盤。他希望做什麼呢,他希望讓各政黨,爭相在中國議題上,加碼演出。就像競標啊,比如說民進黨要進一步,他就要求國民黨再加一個籌碼。」

蔡英文說,台灣失去經濟成長的動能,政府沒有根本的結構性轉型,只依賴中國。所以現在從觀光客、農產品、到媒體,中國因素已經長驅直入台灣社會。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們自己要有一個共識,才不會被中國在操縱我們政黨的競爭」「如果我們沒有一個集體的對應中國的一個方案的話,那我們就缺少一個制衡之道,那從政黨的競爭加碼,會演變到台灣的籌碼都沒有了。」

蔡英文強調,這是民主多元社會面對集權中共,一定會碰到的問題,但台灣必須要鞏固民主,凝聚共識,不要被中共操弄台灣的政黨競爭,耗盡台灣民主籌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