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近年首位非常委副主席:李源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5日訊】中共第12屆人大第一次會議,14、15號是「重頭戲」。14號,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正式「當選」國家主席和軍委主席,如果不出什麼意外,15號,李克強將「當選」新一任總理,此外,備受矚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李源潮,也如外界預期,當選了「國家副主席」。這是自1998年以來,中共第一位不具政治局「常委」身分的副主席。

在此之前,英國《路透社》已率先報導,李源潮將出任國家副主席。「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則報導,中國全國人大被西方稱作「橡皮圖章」,但並不表示全國人大沒有看點,需要從字裡行間或風吹草動中來解 讀尋找。14號 和15號是重頭戲,新當選的這班人馬將決定中國未來十年的走向。

時事評論員 夏小強:「李源潮此前是中組部部長,人脈廣泛,現在,李源潮當選國家副主席,在中共黨內,他出任外事領導小組副組長,可以幫助習近平管理外交,同時,還介入國家安全小組的工作,並且協助張德江分管港澳事務。這一切都意味著他擔任的不是一個虛職,而是握有實權的。」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分析,從這裏可以看出,中共高層人物的所謂實權和虛職,是根據需要而定,比如王岐山,在政治局常委中位置排在張德江、俞正聲和劉雲山之後,作為習近平的反腐「清道夫」角色,王岐山的實權遠在這三人之上。

時事評論員 夏小強:「劉雲山此前擔任中共中宣部部長,一直壓制網路自由、言論自由,被外界稱為『納粹宣傳部長』。0159劉雲山和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一樣,都是頑固的中共保守派、江澤民的鐵杆,長期壟斷操控宣傳系統,維護著中共一黨獨裁統治。」

連日來,上海黃浦江漂浮的死豬已被打撈起6千6百多隻,事件不斷擴大,死豬數字也持續攀升,網民謔稱,整件事過程根本就是一齣「嘉興豬的奇幻漂流」。

在死豬四處漂流成為笑話流傳的同時,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中心,於3月13號上午10點舉行記者會。民政部官員在記者會上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

一名記者問:此次浙江省大規模死豬事件,據說是因為付不起火葬費,所以才把它們江葬了,請問是不是這樣?民政部長李立國回覆說:基本殯葬服務費用是合理的,是比較低的,收費標準是政府定價,政府監管,我們提倡的是文明節儉辦喪事。

而網友發揮幽默,自創對話:

北京人說:「我們北京人最幸福,打開窗子就有免費的煙。」

上海人回答:「那算什麼,阿拉打開自來水就是排骨湯!」

專家感嘆,歷史的車輪在不斷的往前推進,中國人需要民主革命,需要打破枷鎖,需要解脫政治上的奴隸身份,才能跟全世界所有民主國家一樣,擁有公共事務的話語權機會。

新唐人電視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