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業界抨限奶措施 斥違自由貿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5日訊】香港政府這個月1日開始實施限帶奶粉措施,在社會上有彈有讚。立法會一個小組委員會星期三(13號)起一連二日舉行公聽會討論新措施,有奶粉供應商表示反對,認為新措施違反自由貿易精神,要求當局檢討。

對於早前政府提出限帶措施解決奶粉短缺問題,多個配方奶粉供應商表示強烈反對,認為只是個別牌子有短缺,質疑有關措施違反自由貿易精神,損害香港國際聲譽。

香港供應商協會主席 鄧偉然:「如果只是一兩個牌子沒有貨出售,你有沒有必要用到這麼辣的措施,去影響到香港最基本的自由貿易?」

港九藥房總商會副理事長 許肇礎:「先訂立後審議的情況下,究竟是否是真正民主和自由經濟體系社會的做法?這會否影響自由社會的市場發展?」

多名業界人士希望政府修訂法例時引入「日落條款」。

香港嬰幼兒營養聯會主席 鍾志偉:「目前的修例是不設期限,亦沒有加入任何檢討時間和機制。綜合以上兩點 配方奶粉的出口,並不符合香港作為世貿成員的義務。」

食物及衛生局表示,如果奶粉供應能維持平穩,會檢討是否取消限帶法例。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