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影視展 台灣電影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5日訊】香港影視展下週開幕,台灣文化部,準備帶領台灣電影廠商參展,宣傳台灣的文創產業,而今年的香港電影節,特別推出「台灣」單元,在李安導演獲奧斯卡獎之後,台灣電影創作能量持續受關注。

電影逆光飛翔,將盲人鋼琴家黃裕翔的故事,搬上大螢幕,這種奮力追尋夢想的勇氣,可以跨越種族地域,這部電影的版權,已經銷售到日本、韓國,導演張榮吉說,台灣電影國際化,電影本身要引起觀眾共鳴。

逆光飛翔導演 張榮吉:「我們找到的核心價值就是夢想。觀眾共同可以認知的價值,當你找到這個價值之後,不管你是在台灣,不管你是走出台灣,你都可以得到很多觀眾的共鳴。」

台灣文創實力受到肯定,在亞洲電影大獎中,國片女朋友男朋友就入圍了男女主角以及男配角獎,李烈則是以電影甜蜜蜜,與韓國女星全智賢,角逐女配角獎。

香港貿發局台灣總經理 朱耀昌:「台灣在文創方面非常發達,影視娛樂也非常發達,唯一香港能夠提供就是一個能夠接軌國際的平台,讓更多華人市場也好,國際的一些買家也好,透過香港這樣一個國際平台接觸台灣的電影。」

知名導演朱延平以及文化部官員,以水灌溉種子,象徵著國片持續成長。香港影視展下週開展,台灣文化局,將帶領台灣出版業、電影業以及電視業者,100多家廠商,前進香港參展。

台灣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 朱文清:「設置台灣館的攤位,也會舉辦台灣酒會,來行銷我們的電影電視跟出版。」

這次香港電影節,特別增設台灣單元,播放五部獨具風格的台灣電影。繼李安導演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後,台灣電影創作能量持續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