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行動通訊大會 看見手機新視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6日訊】接下來的財經訊息帶您關心行動通訊世界的新趨勢。三星昨天在紐約發表新機出盡鋒頭,但競爭對手也不是省油的燈,韓系大廠LG買下紐約時報廣場的廣告看板挑戰三星。今年,蘋果、三星、hTC等智慧型手機大廠,紛紛端出獨家的技術產品與行銷策略,揭示未來生活將進入全新的行動世界,面對這一場全球性的3C大戰,將引領哪些行動通訊趨勢,我們的專題報導,帶您來瞭解。

受到國際市場矚目的行動通訊大會(MWC),今年2月,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平板,多核手機大行其道,連結行動影音多媒體,重視個人化的思考設計,帶領人們進入未知的行動世界。

SONY業者:「你不用擔心遇上暴風雨,也不用擔心陪小孩練習游泳的時候,手機掉進泳池裡面。這是一支不用煩惱的產品,它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具防水防塵功能的Sony Xperia Z,打破以往大家對智慧型手機的認識,簡約造型,令人印象深刻。

不過,宏達電早在倫敦發表新機New HTC One,主打實鏡相簿功能,透過手指就能輕鬆製作出,像電影哈利波特學院畫框裡的影像特效,外觀部分,NEW HTC One擁有4.7吋螢幕,機殼是全鋁合金,一體成形設計,搭載4核心處理器,台灣也在3月8號上市,找來搖滾天團五月天代言,搶攻年輕族群市場。

2012.03.08五月天阿信:「幫科技界的中華隊能夠代言,能夠加油,那我覺得五月天也是覺得非常的光榮,畢竟這場仗,其實不是像棒球賽是一天而已的,而是要打很長期,好幾年的耐力戰。」

2012.03.08宏達電執行長 周永明:「能夠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原創,能夠讓台灣的人才,可以去做世界上最棒的,最頂尖的創新跟設計。」

搶在三星GALAXY S4發表,就是希望能有更多的銷售率,不過,NEW HTC One卻傳延遲出貨,3月,hTC、三星,兩大廠牌終於正面交鋒。

2013.03.14三星電子行動通訊部門總裁 申宗均:「你只需要把目光移開螢幕,它就會自動暫停,想一想觸碰科技,再重新思考觸碰科技,想像一下無接觸的介面。」

透過眼球就能操作,三星通訊部門總裁申宗鈞,在紐約無線電城音樂廳(Radio City Musical Hall)正式向全球發表,GALAXY S4的全新功能,外觀造型則延續S3的風格,搭載2顆4核心處理器,441ppi的5吋螢幕,共有2個鏡頭,1300萬畫素相機及210萬畫素前置鏡頭,可以把2個影像,變成同一張照片。

手機網站總編輯 張利安:「耗電或者一些消耗空耗的部分,這個可能是消費者比較擔心的,不過它這次的S4產品,它是說螢幕上面的省電,反而可以比上一代S3省電將近25%,但是這個可能還是要等實際消費者體驗之後,會不會有一些狀況出來,才會知道說這個,八核心產品是不是真的,符合消費者的期待。」

三星選擇紐約發表,緊鄰幾條街就是蘋果的旗艦店,較勁意味濃厚。發表前夕,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席勒(Philip Schiller)罕見的接受訪問,表現毫不在意受三星新機威脅的樣子,更批評Google的Android手機比不上iPhone。

同一天,日本媒體報導,正在進行營運重整的夏普(Sharp)社長奧田隆司指出,三星電子因為有販售電視產品,以提升工廠產能利用率來看,預估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將超越美國蘋果公司(Apple)躍升為夏普液晶面板的最大買家。

另外,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三星的行銷預算,光是去年就砸下超過4億美金,比蘋果3.3億美金還要多,更是高出宏達電六倍。

手機網站總編輯 張利安:「今年大概是一個手機市場的行銷戰,因為我們也看到像hTC他也,他也覺得說過去他們在行銷策略上面,可能沒有做得比三星好,所以今年打算投入更多資源,當然三星他現在是幾個手機市場龍頭,他一定也會去想辦法去維持他現在的地位。」

滑動手上面板,人手一機的現象,已在世界展開,全球手機晶片龍頭高通執行長賈可伯(Paul Jacobs)表示,全球智慧手機正以每天近100萬支的速度快速增加,是新生嬰兒的2倍,估計2012年到2016年,全球共將售出50億支智慧型手機。

黑梅機預計22號推出以單指操控的Z10,蘋果將在6月推出iPhone 5S,面對這一塊規模高達2945億美元的全球智慧手機市場,各國際大廠,早已經準備好,一決高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