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上海灘》唱盡黃浦江新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6日訊】截至3月15號下午3點,上海黃浦江松江段水域已經打撈上來944具死豬,官方說打撈作業水域已經靠近滬浙交界處。不過這場「死豬事件」已經威脅了上海人的飲水安全。下面看一首老歌新唱的《上海灘》,聽聽黃浦江的新愁。

「浪奔,浪流,萬里濤濤江中豬千頭,皮已爛,骨已露,肉湯滾滾直奔下游。」

幾千隻死豬,沿著黃浦江,從浙江嘉興一路漂到了上海,上演了一場「奇幻漂流Pig豬」,也讓昔日周潤發主演的「上海灘」主題曲,被網友惡搞成了「上海豬」。

「疫情危急,問君知否,切不可兒戲胡謅,豬千萬,擱淺灘,觸目驚心散發惡臭。」

浙江省因為豬瘟,僅僅在二月,死豬量已經高達7萬多,大量死豬漂浮在黃浦江,威脅著人類的用水,也在擴大豬瘟的傳播面。但官方從一開始隱情不報,到最後被迫出面澄清,都讓老百姓很無奈。

「盼只盼,黃浦江,佑我百姓懲兇手。」

老百姓的期盼,黃浦江,聽到了嗎?

新唐人記者 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