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聲浪高 彰苗在地齊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7日訊】核四爭議不斷,309在台北、台中、高雄大都會地區舉辦反核大遊行後,許多在地反核人士,希望以更親近民眾的方式,讓更多鄉親一起來關心核能問題,苗栗地區組織反核腳踏車隊、彰化地區以沿街步行方式宣導反核理念。

繼309在台北、台中、高雄大都會地區舉辦反核大遊行後,許多在地反核人士希望以更親近民眾的方式,讓更多鄉親一起來關心核能問題,苗栗地區組織反核腳踏車隊、彰化地區以沿街步行方式宣導反核理念。

配音:

現場口號:「便當便當核四停工 便當便當核四停工。」

插上旗子,掛上標語,苗栗反核腳踏車隊出發了。

竹南反核活動召集人 林一方:

「大家可以藉由一方面做身體的運動,一方面做理念的運動,然後把核能危害的事情,讓更多竹南苗栗地區的朋友知道。」

參加民眾:

「因為我身為一個父親,所以我會考慮到小孩子以後未來的觀念,如果今天核四產生之後,發生核爆之後,核電廠發生問題的時候,會不會造成以後小孩生存的空間,出發點以這個為主。」

除了苗栗反核腳踏車隊,彰化的民眾也以步行的方式,由父母帶著小孩參加反核遊行。

參加民眾:

「你就要為你的後代子孫著想。」

立委 黃文玲:

「在台灣一個這樣小的島嶼上面,是沒有任何條件續建核四,或使用核能這樣一項能源。」

不論是騎腳踏車還是步行,反核隊伍成員幾乎都是爸爸媽媽,而他們最擔心的就是核安危害到下一代。

參加民眾:

「給小朋友一個正確的觀念,當你覺得這是件對的事情,就應該要出來去支持它(反核活動),而不是說別人怎麼去看你。」

參與反核的民眾不分黨派,也不分男女老少,他們希望這塊寶地成為非核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苗栗彰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