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初春訪高雄台中 觀眾心靈如沐春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7日訊】神韻藝術團造訪台灣,捎來春天的信息。三月初在高雄和台中,各界觀眾慕名而來,高齡88歲的前中油化工廠高雄廠長說,神韻是他一生看過最棒的演出;台灣名電影導演郭南宏連續四年觀賞神韻晚會,年年都有不同感動;還有三百多位鄉親遠從台東包車來到高雄。神韻晚會,不僅締造台灣藝文觀賞的票房紀錄,從觀眾的分享,也讓人感受到,神韻有如一股春風,吹進內心深處。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2013年在高雄五天八場的演出,締造一萬兩千多人進場觀賞的紀錄。

前中油高雄石化廠廠長 姚愈華:「神韻這場演出,是我一生以來最棒,第一次,每一幕都使我們聚精會神的看」

和樂餐廳董事長 莊育棟:「我只有簡單一句話、感受,跟認同,只能說一句,讚。」

萬馨國際同濟會會長 田弘道:「這種節目會吸引我每一年都會想再看,一看再看。那種感覺太好了,真的 。」

國際獅子會300 E1區總監總裁 邱瑞堂:「很感謝神韻為我們中華文化創造出這樣世界級領先的地位。」

他們之中,有初看神韻的感動,還有跨越山脈,遠從台東包車前來,只為一睹神韻風采的舊雨新知。

台東家扶中心前副主委 葉純津:「我們總共來了五部遊覽車,也不只是五部遊覽車,因為有的人搭不上,有的乾脆假日就由他們自己開車來、坐火車,可能今天台東來的應該有三百人,超過三百人。」

杵音文化藝術團團長 高淑娟: 「我在神韻這裡邊找到那一種普世的價值,就是說人最基本最根本的那種那種善,善念。」

在平日繁忙競爭的社會生活中,人們往往為了名利計較產生很多紛擾,但看完神韻,很多人覺得,心靈就像是被洗滌了一遍。

高雄市鼓山國民小學校長 陳慶盛:「嘆為觀止!然後能量的正向能量的一個展現,從我個人經驗來講,從頭到尾充滿著喜樂,臉上充滿著笑容。」

邱氏咖啡餐飲負責人 陳慈縈:「那已經是把我們靈魂的生命,很清楚很清楚的、很分明的表達出來了,那是一種整體的生命。」

高齡88歲的前中油化工廠高雄廠長姚愈華和夫人一同觀賞神韻晚會,他說,看神韻,彷彿去了一趟神的世界。

前中油高雄石化廠廠長 姚愈華:「而且每一幕演出的內容,都會把我們帶到這個神的世界去。」

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這個比喻對有坐骨神經痼疾,平日久坐不能超過半小時的姚伯伯來說,倒也真貼切

前中油高雄石化廠廠長 姚愈華:「今天我坐多久? (夫人:二個小時),半場15分鐘休息 我都沒有站起來,很多人跑茅房,我不太樂意跑茅房,我不捨得,我走路慢呀,我怕回來,又有一幕已經看不到啦,所以我一分都不放過。」

國立高雄大學教授 施明昌:「 (神韻)從天上到地上啊,從南到北的地理,讓我們整個從心靈上解放,不是說只有在一個地方,所以真的很難得,只有在神韻才可以感受到,不簡單。」

台灣名電影導演郭南宏已經連續四年不曾錯過神韻晚會,很難想像,個性內斂的導演,甚至會跟著神韻到不同城市去看演出,他說每一年看神韻幾乎都熱淚盈眶,非常佩服神韻藝術團,讓全世界都享受到人類最高的舞蹈藝術。

台灣知名導演 郭南宏:「我在這裡要特別跟所有的神韻幕後的、幕前的、服裝設計、佈景、特效等等等等包括音樂的致予非常大的、非常高的敬意跟慰問,她們的苦心讓世界每一個人都享受到這個人類最高的舞蹈藝術。」

台灣民視 董事長 田再庭:「非常了不起,舞台效果像在水裏跳出來,那個也做的出來,出乎我的想像。」

神韻第七年來到台灣,在影視圈已經掀起一股觀賞熱潮,名導演林福地更細膩地注意到,從現場觀眾的反映,就知道神韻演出的感染力。

台灣導演 林福地:「當然你就是看觀眾的反應,尤其台灣的觀眾的反應,尤其台灣觀眾很難得看到什麼所以,所以會中間會鼓掌。」

柏州文教有限公司董事長 鄭伯成:「我想很多很多的觀眾也跟我一樣,就是說看到一半的時候:哇,美麗的服裝,所以大家在半途當中就鼓掌了。」

從南台灣到中台灣,不論在哪個城市演出,就像一個信號,「神韻來了」,有緣的觀眾也走進來了。

三月正是春暖花開的時候,從觀眾的分享中也感受到,神韻有如一股春風,吹進每位觀眾的內心深處。

文字:張明筑

剪輯:陳輝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