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書法篆刻大賞 傳承中華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7日訊】由台積電文教基金會主辦的第五屆青年書法暨篆刻大賞,在中正紀念堂展出51件書法及篆刻得獎作品,現場頒獎的美學教育家漢寶德先生說,參賽作品水準勝過以往,展現了台灣年輕一輩的書法篆刻家,對傳統書法技藝的深刻掌握與體會。

從知名美學教育家漢寶德先生接過頒獎,與會的參賽者難掩臉上興奮神情。本屆楷隸組首獎得主謝名棻,是前鎮高中的新鮮人,她以獨特的金農體寫法獲得書法大賞評審的青睞。

楷隸組首獎 謝名棻:「我覺得寫書法就是可以安定心神,就是讓有時候心情比較不好,或是心情比較浮躁的時候,寫書法就是可以讓我定下來,然後比較不會緊張。」

416人報名參賽,共選出51件優秀作品。參與評審的美學大師漢寶德先生對參賽作品給予高度肯定,並期許年輕一代能從傳統中,找出美感與精髓,融入到自己的作品中。

美學教育家 漢寶德:「我覺得作品每一屆是在進步中,感覺上他們都寫的,慢慢越來越純熟,越來越熟,我感覺不像一個高中孩子寫的。」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曾繁城:「學校能夠有書法課,能夠變成必修,還有像這個比賽,像這麼高水準的能夠越來越多。」

主辦單位表示,希望能藉由書法教育,讓身處在現代科技洪流中的年輕族群,能喚起對中華文化的重視,將書法篆刻的古老智慧,繼續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梁智超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