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否認「死豬」疫情 民眾憂已流市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8日訊】上海黃浦江上漂浮的「死豬事件」發酵,飲用水危機造成人心恐慌。然而,正忙於「兩會」的中共當局,卻極力降低死豬事件影響,浙江農業廳表示,死豬是凍死的,沒有疫情發生。上海水務廳則反復宣稱水質符合飲用標準。民眾痛罵當局不作為,禍害無窮。

據上海官方消息,截至3月16號下午3點,共打撈起漂浮死豬611具,死豬總數累計達8965具。外界質疑官方隱瞞數字,從黃浦江打撈的情況看,發現裝死豬的塑料袋裡還有石頭,說明還有相當數量的死豬已沉入江中,無法打撈。

上海和浙江當局目前都否認發生豬瘟疫情。嘉興市政府聲稱,死豬大多是凍死的。

上海市民 華女士:「凍死,這沒有證據吧,現在也不冷,怎麼會說凍死?這些豬怎麼死的,政府應該給一個數據或者給一個真相出來,這是大家生命安全的事,因為是已經放在了黃浦江,上海的老百姓喝的就是黃浦江的水。不是說你想說什麼,或者說找一個理由來這麼忽悠大家,這是不能的。」

嘉興市養豬第一大村——新豐鎮竹林村村民向媒體透露,今年村裡已經死了近2萬頭豬,全村七個處理池早已塞滿死豬。滿地死豬,臭氣熏天。

上海市民 華女士:「這個豬肯定是有問題了,具體是什麼病,問題是政府官員他不給一個正確的答案,它不給你提前去預防,這才是可怕的,比這豬死的本身還可怕。所以我就想中國人想絕自己的種啊?太可怕了。」

死豬打撈地黃浦江上游,正是上海市飲用水的取水水源所在,上海市農委已從死豬身上檢測出傳染性豬疫病——豬圓環病毒。另據披露,大陸養豬場為求豬長得快,賣相好,普遍濫用抗生素和超量添加銅、鋅和有機砷製劑,以致豬全身遍布毒素。

但上海市水務部門在死豬事件後多次出面闢謠,聲稱上海水質符合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

民眾認為政府隱瞞了真相,黃埔區居民在微博發起「豬江之約」「散步」抗議活動,獲得數萬人響應支持。還有上海市民在微博上公佈了自行檢測的自來水水質結果,圖示電解後的自來水呈現黑綠色。這條微博被轉發 2萬多次。一些上海市民已經開始搶購桶裝純淨水和自來水過濾器。

上海市民 殷先生:「自來水廠出來的水他們是經過怎麼處理,是不是達到出廠標準,這些數據都不公開的,他只是說達到了飲水標準。反正我們喝水盡量喝桶裝水。」

另據大陸媒體報導,以往這些死豬還有一個更驚悚的去處,那就是被豬販子收走,通過地下通道流向餐桌。去年11月,嘉興曾查獲一起17人製售「死豬肉」案,販賣死豬7萬7千多頭,銷售金額累計達865萬多元。

新唐人電視 易如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