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顯示 九成港人拒絕中國特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9日訊】「香港人願意投票支持回歸英國管治嗎?」香港《南華早報》日前推出這項網上民意調查,目前已經有92%的網民選擇「願意」。評論認為,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對香港同胞沒有吸引力。而這項民調的結果,正是香港人對北京一再干預香港事務的反彈。

《南華早報》的民意調查,表達了香港多數人的心聲,至於會不會成為改變香港未來的起點?有網友說,中共的洗腦教育,只令港人更厭惡中國,中國不改變,總有一天,香港會偋棄這個民族身份。

香港作家 張成覺:「從投票的情況可以看出什麼呢,就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對香港同胞是沒有吸引力,這是一種集權制度,就是極少數的權貴在壟斷一切,人民大眾根本沒有權。」

香港《動向》雜誌主編 張偉國:「有很多人對共產黨的統戰,對所謂的一國兩制,對北京的所謂『北大人』說不。不管他是投票重新成為英國的殖民地,還是說香港獨立,還是說香港以其它的情勢,自己發展。都是表達老百姓對共產黨的一種反對、抵觸、抗爭。他們要選擇自己的道路,所以這點來講,應該是很正常的。」

香港回歸以來,中共漸漸以行政主導,代替原有存在的三權分立;以人大釋法否決香港人雙普選的合法要求;以愛國者標準包辦特首選舉;以各種統戰手段侵蝕香港的新聞自由,現在更提出在2017年香港特首首次普選時,候選人必須經選舉委員會內部「預選」,以確保「篩走」北京中央政府不能接受的人選。換句話說,就是香港的行政首長由北京來欽定。

面對中共種種的政治干預,香港人忍不住了,他們要站出來抗爭。

張偉國:「香港人民都認識到他們的地位,他們的政治權利,他們的實際生活,都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所以已經醒悟到,西藏的今天就是香港的明天,現在西藏如此慘烈的黑暗迫害,我相信香港人是無法忍受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韻 黃億美 肖顏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