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維耶拋磚引玉 捐台足協100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9日訊】台法混血足球好手夏維耶,今天現身立法院在藍綠立委陪同下宣布捐出100萬元給台灣足球協會,並希望七月能在台北邀請世界各國的隊伍舉行足球友誼賽,一方面回饋台灣,也希望足球運動能在台灣重新獲得重視。

大秀足下好功夫,台法混血足球好手夏維耶回到台灣,罕見在立法院現身,當場就和民進黨立委李昆澤在議場大門前切磋球技。

李昆澤氣喘噓噓,反觀穿著藍色運動服腳踩帆布鞋的夏維耶不愧是練家子,小秀球技完全不費力。擁有好球技的夏維耶,這一回回到台灣後,拋磚引玉宣布要捐出一百萬新台幣給台灣足球協會。

足球好手 夏維耶:

「台灣足球實力很弱,沒有什麼人出來推動,或試著讓足球運動進步,所以我認為台灣需要協助,甚至只是一個人出來推動,也許我試著來舉辦(七月)這場比賽,來推動一下。」

期盼台灣的足球運動受到重視,畢竟放眼世界排名,台灣的足球成績已經落在第174名,即便政府單位仍持續編列預算培養足球運動人才,但是像是夏維耶這一等具有國際水準的選手,卻是寥寥無幾。

民進黨立委 李昆澤:

「我們總不能每次到了經典賽,我們才說要發展棒球,到了世界盃我們才說要發展足球,這都不是正確的體育政策。」

足球好手 夏維耶:

「我們(七月)會試著邀請沒來過台灣參加足球比賽的足球隊來台灣,當然我們要邀強一點的隊伍,比台灣強的隊伍來。」

目前在中國足球超級聯賽貴州人和隊效力的夏維耶,曾短暫效力於中華台北隊,期盼透過7月舉辦世界友誼賽機會,振興台灣足球運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