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台網路攻擊 國安局:情況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0日訊】除了共諜,中共對外的網路攻擊,一樣是情況嚴重。繼續帶您看到,國安局長蔡得勝今天就在立法院表示,中共網路攻擊台灣的情況非常嚴重,竊取目標除了政府、軍事單位,現在還包括高科技產業機密資料,而且模式也從竊取資料轉為發動攻擊,破壞基礎建設,對國安造成的危害,應該高度重視。

國安局長蔡得勝,赴立法院進行國安業務報告,指出中共對台灣網路攻擊的情況相當嚴重。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究竟中共網路攻擊,對我們政府還有私人機構造成的傷害有多大?」

國安局長 蔡得勝:「報告委員,相當嚴重,而且中共以前對我們的網害,基本上是以竊取資料為主,但是我們現在已經發現,它可能慢慢轉向基礎建設的破壞,一到需要的時候,它可以破壞你的基礎建設,所以會危害到台灣整個交通運輸、金融的秩序。」

蔡得勝進一步指出,中共可能大量竊取台灣民眾個資,進行交叉分析,建置資料庫,掌握台灣人員素質。

國安局長 蔡得勝 :「憑良心講,網路的駭客攻擊,美國情報總監這幾天才講,網路駭客攻擊已經比恐怖活動更威脅到全球安全,其實我們國人應該要高度重視。」

而中共網路攻擊模式,由竊取機密轉為破壞,攻擊對象也從政府軍事單位,進一步延伸到高科技產業,竊取機密資料。

國安局長 蔡得勝 :「現在我們連政府高層都重視,所以現在在國安會跟行政院都分別成立一個資安辦公室,我們把蒐集的資料給資安辦公室,由資安辦公室統合統籌,建立我們整體安全防護,這件事情連總統都相當重視。」

中共對台滲透逐步細緻化,台灣各界應該有所警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