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死豬逾萬隻 水質安全引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0日訊】上海黃浦江死豬事件中,上海和浙江兩地死豬打撈數量至今已達至少1萬3千多頭。而源頭浙江嘉興官方卻稱當地近日只打撈出死豬3千多頭,被民眾向媒體爆料當局數據造假。而豬死之謎仍然沒有答案,但近日傳出砒霜論,也讓民眾更加擔心對飲用水的影響。

中共兩會期間,多達1萬3千頭死豬湧入黃浦江,當局仍然堅稱水質正常、沒有疫情發生的論調,讓當地民眾相當感冒。

上海市民:「從小都是喝這河水長大的,如果有那麼多死豬在裡面的話,我不知道那些死豬的死因是甚麼?但是它一定有一定的原因的,不然不可能大面積的死掉,所以我認為對我們的水質影響會非常非常大。」

至於豬隻大量死亡原因到底是甚麼呢?是病死還另有原因?各方揣測不斷,更有民眾擔心死豬被黑心商販加工賣出,因此豬肉購買下降。

豬肉販:「死豬對我們銷量肯定是有影響的,銷路下降百分之十到二十。」

據媒體披露,大陸養豬場為求豬長得快,賣相好,普遍濫用抗生素和使用重金屬、砒霜,讓民眾更加擔心疾病或毒素,對水質造成危害。

還有網上評論說,上海死豬事件,似乎代表著中共氣運將盡。1921年,從上海黃浦江的乘船溯江而上的中共一大代表,到了浙江嘉興完成會議,而今天上萬頭死豬反向而行,順流而下,恰恰發生在中共兩會期間,冥冥中象徵中共即將面臨解體死亡的命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