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萬安演習 核四議題仍聚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1日訊】核四公投議題持續延燒,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表示,如果明天要公投,他會選擇不支持核四續建。而另外,新北市則是選在今天(21日)進行萬安演習,特別將核災演習列入其中一個項目,馬總統親自出席,不過,致詞時倒是沒有提到核災的議題,而新北市長朱立倫則是被媒體追問,會不會支持新北市議會的提案:直接停建核四。

發生規模6.3的大地震,引發土石崩落,遊覽車翻覆,一旁的高樓還燃起大火,國軍緊急出動直升機營救。就連一旁的核電廠,也發生火警。

司儀:「我們核電發電廠有可能造成後續的問題,我們準備進行幅射偵測。」

出動幅射偵檢車,探測核災發生情形,新北市進行逼真的萬安演習,特別將核災列入演習項目,總統馬英九,也親自到場觀看。

總統馬英九:「透過不斷的演練讓它變成就是一個反射動作一樣的熟練,就是所謂的勤能補拙。今天我覺得有一些值得我們肯定的特色,第一就是演習的項目有非常大的也有非常小的。」

五分鐘的致詞,馬總統沒提到核災議題,新北市長朱立倫則是被追問,會不會支持,新北市市議會通過的臨時提案,直接停建核四。

新北市市長 朱立倫:「我們新北市議會的意見就是一個民意的反應,我想也會提供給國會提供給行政院一個很好的參考。」

名模 林志玲:「我反核 我反核」

名模林志玲,向記者表達反核立場,核四到底要不要公投,藝人黃子佼有自己的看法。

藝人 黃子佼:「我覺得既然政府是我們的公僕,他們必須要用他們最大的智慧,來做出最好的建議跟判斷,我想政府覺得需要公投,那咱們就公投吧。」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清楚的寫出標語,孩子的未來無需公投,核四公投議題演變至今,朝野推動不在籍投票,提高投票率,民間團體則是直接提出停建訴求。面對強大與論壓力,就看政府如何智慧面對。

名模 林志玲:「我反核 我反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