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網路遭駭 IP指向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1日訊】針對昨天(20號)南韓的金融、媒體網路遭癱瘓攻擊,目前最新調查指出,駭客的IP位址位於中國,不排除北韓參與其中。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辦公室有消息流出,指稱這次的網路攻擊是由北韓所指使。過去幾次對南韓媒體的網路駭客行動,也都是北韓策劃、冒用中國IP進行攻擊。

韓國通信會 網路政策負責人 Park Jae-moon:「在調查農協銀行的網路攻擊過程中,我們在銀行網路的管理指令與惡意病毒資料夾中發現,來自中國IP的連結紀錄。」

週三(20號)的駭客行動,造成韓國多家電視台的服務器中斷,另外,兩家主要商業銀行,新韓與農協也都發生網路癱瘓。南韓政府因此提高了國家的警戒水準。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 金(王民)奭:「我們在二月時將『情報作戰防禦態勢』(INFOCON)等級,調到4級,昨天我們再次調升到3級。」

韓國廣播通信委員會 網路政策負責人 Park Jae-moon:「(這攻擊事件)可能有很多結論,基於駭客攻擊來自於中國,但是我們對結論抱持開放的態度,並且努力在找出駭客的真實出處。」

由於之前南韓的機構曾受北韓駭客攻擊,因此這次的網路癱瘓事件,青瓦台不排除是來自北韓的恐怖攻擊,目前正多方面瞭解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新梅 王安慈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