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府院不同調 國民黨內反核四聲浪高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2日訊】台北市長郝龍斌近日表達反核四立場,是否觸發黨內決策危機?今天(22日)多位國民黨立委,同聲支持郝龍斌,呼籲府院高層停建核四。面對強大民意壓力,與黨內意見分歧,核四問題已經成為府院高層的燙手山芋。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態反核四,馬總統為此還致電關切。黨內部分立委則力挺郝龍斌,要高層重視民意。

國民黨立委 丁守中:「如果有我們地方的諸侯,像朱立倫像郝龍斌,這種大諸侯站出來反核四,這對於讓反核四立場更鮮明呈現這是好事。大部分國民黨的委員,也不敢為擁核來背書,因為畢竟民意的壓力是這麼大。」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我是贊成連公投都不要辦,就直接停建,不要勞民傷財,引起大家彼此之間的撕裂。」

黨內反核聲浪高漲,地方與中央不同調,給行政部門續建核四,帶來阻力。

行政院長 江宜樺:「郝市長的回答是基於一個假設性的前提,社會普遍上對過去台電處理核四,仍然有許多的疑慮,因此如果硬要說現在去投票的話,我相信當然很多人並不容易做出決定,但是這也是我們現在行政部門,盡全力要去替全國民眾釐清的部分。」

中央續建核四,面對在野強力反核,黨內又出現分歧,前後夾攻之下,浮現決策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