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台中演講 媒體聚焦核四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2日訊】前總統李登輝今天(22日)下午到國立中興大學,分享他的台灣經驗,暢談他執政時期台灣政治、外交的變革及困境,演講現場大爆滿。針對核四問題,李登輝也發表看法。李登輝說,政府和台灣人民要先弄清楚「是核四有問題?還是核能有問題?」他說,政府政策有義務向台灣民眾說明目前世界能源發展趨勢。

核四爭議持續發酵,針對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如果明天公投,會選擇不支持核四續建,媒體追問李總統的態度與立場。

中華民國前總統 李登輝:「核四喔,核四去讓他去決定就好,這件事情真複雜,我沒辦法講。」

而對於吳寶春申請EMBA遭拒一事,李登輝舉前考試院院長邱創煥的例子指出,台灣的教育法令應該要修改,要讓每個人都有機會,這是最重要的事。

中華民國前總統 李登輝:「他有技術啊,這方面讓他去發展,讓他有機會。」

演講現場,一位大陸的交換學生對李前總統提問的稱呼引起ㄧ陣噓聲,不過,李前總統仍舊親切希望他能把台灣自由的種子帶回大陸。

大陸交換學生:「請問一下李先生(總統)作為曾經地區的領導人,是否清楚的知道大陸對於兩岸政策的底線在何處。」

中華民國前總統 李登輝:「年輕人來台灣多久了,半年了,覺得台灣怎麼樣,很好啊,很自由啊,人權有啊,信仰有啊,自由有啊,對不對,中國人能信基督教嗎,你可以信教嗎,不可能啊,人最重要的心裡面的東西會充份的有機會發揮,這最重要問題在這裡,你有機會到台灣來學習台灣的民主化,回去中國大陸你們要強調嘛,對不對。」

已經高齡九十二歲的李前總統在演講中也指出,台灣的民主化尚未完成,希望即將成為社會中堅的學子,繼續接棒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