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不挺核四 朱:沒核安沒公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2日訊】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丟出了震撼彈,他表示對核四安全有疑慮,如果明天核四公投,他會投下反對票,成為第一位率先表態不支持核四續建的藍營五都市長。而最早喊出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出席了公開活動時,也被問到了核四公投問題,他強調核安問題要先解決才有公投的討論,雙北市長在核四議題上較勁意味濃厚。

新北市長 朱立倫:

「從頭到尾,我的立場都非常清楚。第一個,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更沒有核四。未來的公投是一個生活方式,經濟成本或者是大家一個理念的選擇,這一點我們全民最後公投的結果,一定予以尊重。(市長,假設明天公投的話,您會選擇反對還是支持?)明天沒有要投票啊!(市長,郝市長有提到如果沒有核安,根本不用公投,您也有提到這樣子,如果沒有核安,根本不用辦公投,要不然這樣浪費社會資源。)這好像是我昨天講的。我想這個,不但我有這樣的想法,大概全民都也一致吧!就是希望這個過程,辦公投的過程,能夠不管是迫使,還是督促台電,或者是原能會,一定要提供最完整的資訊,經過國際的審視或者專家的看法,如果核四是不安全的,那根本沒有公投的必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