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限奶令錯捕12人 嚇驚大陸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3日訊】香港政府3月1日推出限奶令後,海關承認最少錯誤檢控了12名帶米糊出境的人士,而最近亦爆出大陸遊客買豆奶奶粉和成人奶粉過關也被罰。有大陸遊客表示不敢再買奶粉。

限奶令一出,香港不少售賣奶粉的藥房即刻生意大減,不僅奶粉便宜了,連帶買奶粉的大陸遊客也少了不少。

香港藥房何先生:「太離譜了,真的。」

記者:「為什麼呢?」

香港藥房何先生:「先不說生意怎麼樣,真的有需要的人都來投訴。很多人都這樣。」

記者:「你們生意影響了多少?」

香港藥房何先生:「影響了很多,(生意少了)差不多10%左右。」

有大陸遊客買奶粉,一人帶兩罐,兩人四罐,以人海戰術,和螞蟻搬家的方式應對限奶令。但海關嚴查之下,買奶米粉和豆奶奶粉都中招,有大陸遊客直言,拒絕買奶粉。

大陸遊客:「我犯得著嗎?」

記者:「這次不打算買奶粉了。」

大陸遊客:「不買了。我怕過關時要是有麻煩。」

限奶令不僅對大陸遊客有影響,連打算大陸養子的香港媽媽也煩惱不已。

香港媽媽:「我寶寶生完了,回大陸的話,就不可以帶奶粉回去了。」

記者:「不是可以帶兩罐嗎?」

香港媽媽:「兩罐不夠,你一個月要吃多少罐呀?對不對?」

她希望政府應該反省一下,不要殃及香港媽媽。

另外,針對奶米粉事件,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向被錯誤檢控的大陸旅客致歉,他還說,只要零售市場供應鏈恢復正常,不排除短期內會取消限奶令。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攝影、剪接:余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