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疑雲未解 NASA切斷對外資料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3日訊】面對中共間諜滲透,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20日表示,NASA已經切斷線上資料庫的連結通道,禁止中國大陸等國家民眾進入設施的新請求,同時也對進入NASA各種設施的外國人,進行徹底的調查。

NASA署長勃登(Charles Bolden)在華盛頓的國會監督聽證會上表示,安全措施已經完全禁止目前在NASA各中心工作的外國約聘人員進行遠端電腦連線。

另外包括中國大陸、緬甸、厄利垂亞、伊朗、北韓、沙烏地阿拉伯、蘇丹及烏茲別克國民進入NASA設施的新請求,都不會被接受。

美國當局16日逮捕了,曾在NASA擔任約聘員工的大陸籍男子姜波(Bo Jiang,譯音)後,NASA隨即加強了安全防衛措施。

當時,姜波手持單程機票,準備前往中國大陸時,被FBI探員逮捕,隨後被發現身上攜帶了數個儲存敏感資訊的硬碟、隨身碟和筆記型電腦。

美國國會議員沃爾夫(Rep. Frank Wolf)早前接受《發現新聞》(Discovery News)訪問時說:「中國(共)在華盛頓最廣泛的間諜活動,讓前蘇聯的間諜組織看來像是大學的新手球隊」。

同時他引述FBI局長的話指出,NASA各中心是中共間諜的重要目標,現今的危險程度已經遠遠超過十年前的認識。

NASA署長勃登表示,目前NASA正與FBI調查員合作,同時展開2項內部調查,預計一週內完成,之後再展開外部調查。

目前有281名外國人在NASA全美設施工作,包括192名大陸人,但是沒有NASA僱員在中國大陸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