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預算朝野爭議 立法院委員會停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5日訊】立法院民進黨團,上周四封殺了台電底下的核四預算。今天(25日)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輪到國民黨籍的主席,打算修改上次決議。但民進黨立委相當不滿,認為國民黨團公然違反議事規則,兩邊就這樣吵了一個上午,最後宣布會議休息擇期再開。

國民黨團一早發出甲級動員,打算變更上星期四,民進黨做出封殺核四預算的決議。

經濟委員會召委 黃昭順:「因為上個禮拜在整個議事最後做結論的時候,有一定程度的瑕疵……」

國民黨團翻案不成,引起在場民進黨立委群情激憤,因為國民黨團認為,上次會議沒有讓官員答詢,不符慣例,而且把刪除核四預算的決議,改為不具效力的其它事項。不過,前一次的主席黃偉哲,對於議事人員更改決議,感到非常不滿。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一個一個詢問在場有沒有異議,經過沒有異議才通過的,請問程序有甚麼不完備的,議事人員憑什麼改議事規則,憑什麼凌駕在委員之上,太過分了。」

在台下的立委輪流出手搶麥克風發言,和台上的主席互不相讓,最後只好宣布休息十分鐘。

召委 黃昭順 VS. 立委(民)潘孟安:「(如果可以沒有經過實質的審查,然後就做決議的話,那以後我們的院會)那以後主席的權力可以凌駕…誰給我關掉(我給你關的)」

召委 黃昭順 VS. 立委(民)陳明文:「好啦,休息十分鐘協商,(協什麼商這個還要協商,這結論那麼清楚還要協商,協什麼商。)」

不過這一休息就超過半小時,議事台空無一人,台下立委協商依舊沒有共識,所有官員也呆坐現場。最後主席回來再次宣布休息,草草結束了這一次的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