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景氣展望 台經院審慎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5日訊】關心今天的財經訊息。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景氣動向調查月報,表示雖然二月營業表現平平,但從廠商進口資本設備對投資的布局,以及整體企業看好未來景氣的比例看來,整體經濟趨勢,仍然穩健上揚 。

台經院公布景氣動向月報調查,二月份製造業和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雖然比一月份稍微下滑,但整體企業對未來半年景氣看好的比例高達49.9%,是近3年以來新高。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大家可以看得出來,我們的廠商現在是看好未來的景氣,所以現在拚命在加碼投資,即使一二月他的生意並沒有一個明顯的改善的一個跡象,進料沒有進的非常的積極,但是他們投資的腳步事實上是,遠遠的領先他們這個營運上的腳步。」

從廠商加碼設備,觀察景氣春燕。經建會主委管中閔,也是信心滿滿。

經建會主委 管中閔:「通常在這時候大家會比較敢於消費,那投資,因為政府有一些策略,包括我們未來還有自由經濟示範區,這都給人家正面的訊號,大家覺得台灣經濟前途比較可以期待的時候,那這上面通常都會比較好。」

面對未來,孫明德指出,下半年最值得注意的三個亮點產業包括精密器械、光學產業,電子、資通訊產業,以及工具機的機械裝配、修配產業。

不過台經院認為,南北韓緊張情勢和日銀走向等不確定因素,仍然應該適度保持警覺。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所以本院建議,對上半年景氣表現,還是應該保持適度的警覺,不宜太過樂觀,以避免突發事件可能引發的一些個風險。」

台灣景氣動向究竟如何,有待上半年不確定因素淡化後,繼續進行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