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作怪 玉山下雪台東焚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5日訊】受到鋒面通過影響,昨天玉山、合歡山,下起冰霰和小雪,吸引不少民眾上山玩,不過,西南風通過中央山脈後,卻在台東形成36度的焚風,一天之內出現了,冷熱兩樣情。氣象局預估,今、明兩天東北季風報到,北部最低溫下探16度。

米粒大的冰霰打的車子上,發出清脆聲音,都已經快四月了,玉山、合歡山昨天(24號)受到鋒面通過影響,陸陸續續下起小雪,高山冷颼颼,不過平地的台東卻刮起焚風,高溫一度飆上36度,創下今年以來最高溫紀錄,一天之內感受寒帶、熱帶兩樣情。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昨天因為受到鋒面的影響,三千公尺的高山,包括合歡山、玉山,早上的時候一直到中午這段時間,因為雲層多,水氣也夠,加上溫度都介於0度,甚至在玉山有低於零度以下,所以就出現了一些下雪的現象;鋒面前緣有很強的西南風,風通過山脈,沉降的關係,導致大武下午的時候,出現焚風的現象。」

氣象局表示,三月降雪其實並不特殊,2010年玉山甚至有四月底下雪的紀錄。只是鋒面前腳剛剛走,東北季風後腳又跟著來,氣溫還會下降,北部最低溫下探16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北台灣的溫度跟前幾天相比,明顯轉涼了許多,白天的高溫大致上只20到22度左右,中南部地區的溫度,看起來今天雖然有東北風影響,不過大致上都是比較偏向舒適的溫度,並不會太低,東北風很快的在明天之後就會減弱,明天之後全台各地的溫度又會逐漸的回升。」

氣象局預估,週三到週五又有鋒面接近,北部、東北部都有機會下短暫雨,能不能為旱象稍稍解渴,還要再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