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潔能新趨勢 照明產業談核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6日訊】按照台電說法,核一、二、三廠在2025年完成除役,備用容量率將降到2.9%,只要機組故障,就可能缺電,核四如果不建,究竟會不會出現台電所預估的電力缺口?台灣的照明業者,有不一樣的看法。

按照台電的說法,核一、二、三廠在2025年完成除役,備用容量率將降到2.9%,只要機組故障,就可能缺電。15日,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在立法院表示,如果沒有核四銜接除役後的缺口,產業界將對台灣供電穩定及電價產生疑慮,不過,台灣照明產業界人士有不一樣的看法。

雷迪揚照明副總經理 吳冠雄:「就現在公布的資訊來看的話,現在台電的備載容量還有過剩,那其實坦白講,如果大家能夠朝節約用電,或許能夠解決核四的紛爭,所以我建議,企業主跟社會大眾可以從思考,怎麼樣利用LED來做適度的節能減碳,然後就是達到,就不需要再興建更多的核能電廠。」

晶圓光電董事長 李秉傑:「核四本身,其實大家就有很多討論,但是從這裡衍生出來的,我們還是認為說,不管怎麼樣,大家節省用電,這件事情是一定要推行,不管有沒有核四。」

節能減碳,成為現在熱門的關鍵字,為了讓消費者更容易識別節能的LED燈泡,工研院與台灣光電半導體產業協會(TOSIA)及台灣區照明燈具輸出業同業公會(TLFEA),首次共同推出「LED燈泡易讀標示」標章,透過色溫、光通量、演色性和光效的圖文,消費者更能輕鬆選擇。

光電半導體產業協會標準推動小組召集人 江文興:「左邊是暖色,一直到最右邊雖然是藍色,可是它實際上是白色,所以這一個整個頻譜,是從暖光一直到比較亮的白光,所以在辦公室我們通常不希望說,昏昏暗暗的大家沒有精神,所以一定是趨向於亮白。」

核四爭議,讓節能減碳議題再被關注,政府民間合作推動認證標章,就是希望能還給地球一個乾淨的綠色天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