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鎖 境內111自焚者拉莫嘉訊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6日訊】甘肅省甘南州夏河縣43歲的藏人拉莫嘉,星期一(25號)以自焚方式抗議中共當局的政策。相關消息被當地嚴密封鎖。另外,同一天,約有150名位於印度達蘭薩拉的西藏小學生,以遊行方式哀悼在24號自焚身亡的四川省壤塘縣藏人婦女。

25號上午,甘肅夏河縣吉倉鄉43歲藏人拉莫嘉,以自焚方式抗議中共當局的政策。拉莫嘉是夏河縣第15位自焚藏人;也是大陸111名自焚的藏人犧牲者。目前,拉莫嘉自焚情況以及他自焚後的生死狀況,都無法獲得進一步的消息。

臺灣達賴喇嘛宗教基金會董事長 達瓦才仁:「應該是因為中國政府一直控制很嚴;還有一個是它(中共)推行連坐法,就是任何傳遞訊息或者是對自焚者進行一些讚美或者認同的表達都會以殺人罪或者一些判刑;還有當然是網路的控制。在這樣情況下可能沒辦法傳出來。」

另外,週一,位於印度達蘭薩拉的西藏兒童村日校,約150名小學生在校內,哀悼星期天自焚身亡的藏人婦女格吉。孩子們拿著自焚者的遺照集會聲援。之後,抬著一具貼有格吉一家人照片的棺材,從學校遊行到大昭寺的英雄紀念碑。

流亡西藏國會議員(印度) 格桑堅贊:「24號,自焚者她的名字叫根哧汪穆,我們現在根哧汪穆自焚現場的相片以及當地藏人都有,但是中共宣判裡面,它講的是根哧汪穆是被她的丈夫掐死再焚屍。當然是造假。」

被媒體稱為格吉的30歲婦女是四川省阿壩州壤塘縣藏人,週日下午她在壤塘縣中壤塘鄉自焚抗議,當場身亡。遺下4名幼子。格吉的遺體被送入覺囊壤塘大寺,由僧人為她舉行祈福超度法會。

中共新領導班子上任之後,對藏政策、對少數民族政策,至今沒有任何鬆懈或緩和的跡象。流亡西藏國會議員格桑堅贊指出,從整個藏區的局勢觀察,如果中共還不改變原來所採用的強硬政策,中國整體的穩定和諧不會實現。

新唐人記者 梁欣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