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照明科技展 大廠齊聚展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6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邁入第四屆的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26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共有333家國內外廠商參展,晶電、億光、隆達、台達電等台灣LED大廠,都齊聚參展,主辦單位表示,一連四天的展覽,預計吸引全球1300位買主來台。

光電業者:「利用這邊也可以去調整它的亮暗度。」

透過手機的WIFI功能,就能輕鬆搖控家裡的燈具,不論是開關或調整亮度,都能一指操作,另外,業者也把燈飾與桌子結合,一體成形的設計,可以放置物品,還有USB的充電功能。

光電業者 詹傑仁:「這種燈它的一般設定的位置,通常一般都是在你的床頭,或者是在你的客廳的角落的部分,那這些地方都是你很方便,做一些實行的時候,可以同時充你手機的電。」

除了展示最新的照明科技,舉辦四屆的國際照明科技展,台灣光電龍頭也齊聚參展,台達電就推出全球最高1600流明輸出,320度可調光全周LED燈,億光電子則是推出側旋式的LED燈泡,發光角度可達120度,台灣廠商拼品牌還要比創意,不過,面對各界評估今年景氣將會好轉,光電業者怎麼看。

晶圓光電董事長 李秉傑:「今年的景氣我還是覺得有一些些的變數,那這個變數當然包括歐債的問題,那當然也包括說,美國是不是能夠快速的復甦,那歐美有一些變動的話,對於 這種出口形的國家來講,包括台灣,都有滿大的影響。那大概未來五年,總合來看,每一年在數量上倍增,然後在產值上大概有30%,這個大概可以預期。」

億光電子董事長 葉寅夫:「我們目前在台灣的整個市場的佔有率,大概將近有超過50%。同時我們會把這樣的模式,我們在全世界各地,我們去找到更多的合作夥伴,我們能夠把這樣LED,台灣這個LED產業,能夠複製到國外去。」

根據工研院資料顯示,全世界LED市場2013年產值可達144億美元,2015年可達216億美元,成長高率高達66%,現在這一塊綠能大餅,又搭上核四話題,未來產值又將會躍升多少,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