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釋照敏感時機 台NCC率團赴北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7日訊】謝謝吳教授的分析,繼續帶您來關心。台灣與中國大陸都將在年底開放4G行動寬頻,資安問題受到關注。昨天通傳會(NCC)委員劉崇堅與台哥大董事長蔡明興,率領五家電信業高層前往北京,敏感時機,兩岸電信業與主管機關的互動,格外引起注意。

在台灣開放4G行動寬頻前,NCC委員劉崇堅率團赴北京,和大陸官方與業者洽談4G漫遊,引發關注。

媒體報導,台灣方面,還有台哥大董事長蔡明興,與中華電信、遠傳、威寶、亞太五家電信高層。而中國大陸代表包括,工信部副部長劉利華、中國移動董事長奚國華、中國聯通董事長常小兵。

持續關注台灣4G進展的資安專家呂忠津表示,

清大電機系教授 呂忠津:「第一個4G,這些廠商其實都還沒有執照,也沒有系統,如果要談4G將來應該是擁有4G執照跟系統的業者,去跟中國這些業者談,不需要NCC去談啊,真正在做甚麼,不知道他們在做甚麼。」

學者認為事涉敏感,擔心台灣籌備4G軟硬體之際,中共趁隙而入,威脅通訊安全。

清大電機系教授 呂忠津:「(NCC應)表示一個警告的信息出來,給得標的廠商,這樣他們建置的時候,就不會說一頭熱選擇TD-LTE了,不管是FDD-LTE,或是TD-LTE,都不能使用中國製的通信設備。」

中國行動通訊業異軍突起,將與台灣同時在年底開放4G行動寬頻,學者表示,NCC應該在釋照前,提出明確資安規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