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復甦緩慢 前景仍具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7日訊】經建會今天公布2月景氣燈號為黃藍燈,為第6個黃藍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增至20分。國內消費與投資緩慢成長,消費者信心逐漸回穩,國內景氣可望漸入佳境

經建會今天發布2月份景氣概況,金融面、生產面、勞動市場,都持穩定緩慢復甦維,消費面零售、餐飲也持續增加。

經建會研究處處長 洪瑞彬:「消費的力道跟投資的力道,如果信心比較恢復的話,還有台商回流的因素,當然,經濟動能推升方案也持續在做,這些都是當前對內需有幫助的。」

另外,中央大學台經中心,今天也公布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總數76.01點,已經是連續三個月上升,的確顯示民眾對消費及投資的信心逐漸回升。

國際上,主要國家景氣領先指標多上升,顯示全球經濟可望好轉,不過,美國自動減支措施開始生效、加上賽普勒斯紓困案,再度引發歐債危機疑慮等因素,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都可能對台灣出口產生衝擊。

經建會研究處處長 洪瑞彬:「機械設備的進口是有顯著的增加,另外就是批發,批發把商業營業額也拉低了,批發因為跟進出口比較有關,所以整個消費面來看的話,只有零售、餐飲還不錯,但是批發這方面是拉低的效果,所以使得同時指標還是貼近在水平的情況。」

台灣景氣領先指標已連續7個月上升,同時指標仍貼近水平,顯示正在緩慢復甦中的景氣,仍舊面臨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王安慈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