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緊 二階段限水4月上旬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7日訊】台灣水情告急,包括桃園、新北市林口跟高雄,已經實施第一階段限水措施,到底會不會進入第二階段限水,經濟部旱災應變小組今天(27日)召開第一次抗旱會議,決定4月10日開會檢討,是否採取第二階段限水。

水情吃緊,應變措施層級提升到經濟部,由水利署長楊偉甫率領的抗旱小組,在27日上午,召開第一次緊急應變會議。

水利署署長 楊偉甫:「以現在的水情來看,我們應該是能夠撐到4月底,不會進入到二階段限水,昨天晚上,終於下了第一波,全省性比較看的出來的一個春雨,當然這個雨量還是很小。」

這幾天鋒面帶來的十幾毫米雨量,可多供一兩天用水,第二階段限水也可望延到四月底。水利署當然不放過人造雨的機會,昨天(26日)晚間八點到今天凌晨一 點,趁勢在翡翠水庫、明德水庫及曾文水庫,準備實施人工造雨,另外,由於一期稻作灌溉期將要結束,農業用水減少,水庫壓力可以稍微減輕。

水利署署長 楊偉甫:「那我們在4月份的時候,石門水庫的供水,農業用水的部分,應該會打到6折左右,表是說我們會更節約,農田的用水量,把這些水蓄存在水庫裡頭。」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全台灣各地降雨機率偏高,如果順利的話,應該可以紓解缺水情況,另外,是否進行第二階段限水,要等到水利署4月10號的開會決定,答案會才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