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普勒斯抗議不斷 銀行明開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7日訊】賽普勒斯簽署新的援助協議,讓歐洲市場逐漸回穩。不過,存款超過10萬歐元的存戶,恐怕將蒙受40%的損失。賽普勒斯銀行業預計明天(28號)恢復營業,不過連續12天關門,讓許多民眾逐漸失去信心,學生和工人分別走上街頭,抗議政府和三巨頭。

賽普勒斯銀行業預計28號恢復營業,不過存款超過10萬歐元的存戶,恐怕將蒙受40%的損失。而賽國財長也已經證實,將實施歐元區的第一個資本管制。

賽普勒斯財長 麥克‧薩瑞斯:「我們認為採取一些資本管制,能夠節制資金的外流,這樣能夠重建信心,管制也會在相對短期內解除。」

銀行業關閉的第12天,賽普勒斯街頭從星期二開始出現了零星的示威活動,陸續有學生和工人走上街頭,抗議政府和三巨頭簽署援助協議。

賽普勒斯抗議學生:「顯然的,我們很多的父母將失去工作,我們所有人會沒有收入,我們有些人可能很難上大學。」

賽普勒斯 工人:「我們現在已走到了路的盡頭,回不去了,明天銀行不得不把門打開。」

面對賽普勒斯的動盪經濟,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Paul Krugman),卻在部落格上提出了另一個想法,建議賽普勒斯馬上從歐元區離開發展新貨幣,才能保有經濟發展。

不過,雖然短時間內還未看到,紓困協議對賽國的影響,但賽國的危機解除倒是讓歐洲的投資人感到鬆了一口氣,從週二開始,歐洲市場已經逐漸恢復平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