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學生向馬總統陳情 記者摔倒受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8日訊】總統馬英九今天(28號)上午到東海大學與學生進行座談,一名外文系三年級高姓學生身穿喪服,手持「人權」遺照,跪在地上向馬總統陳情,東大教官與維安人員在勸離過程中,發生拉扯,場面一度混亂,一名民視林姓記者,也就在混亂中不慎摔落到排水溝,頸部受傷送醫。

一陣混亂的拉扯中,一名民視記者不慎從東海大學沒有護欄的排水溝人行橋上跌落溝底,頸部受傷,現場因為有總統車隊,救護車只好繞道前來將記者送醫急救。

現場混亂發生的原因,是一名東海大學外文系三年級高姓學生,在馬總統與學生座談的會場外,跪地向馬總統陳情,抗議政府週三(27號)強制拆除華光社區。

披麻帶孝、手持「人權」遺照,學生希望政府能尊重人民的居住人權,現場教官要求學生立刻離開,雙方發生推擠衝突。

陳情學生 高同學:「我希望馬英九能夠正視這個問題,而不是在這裡空談我們的社會服務。」

馬總統參加與東海學生的座談,暢談台灣人因熱心助人在世界受尊敬的例子,鼓勵學生捨我其誰、要擁有關懷的心。

東海大學政治系學生 陳廷宜:「就是總統是最高元首,很多人把他當偶像,可是我覺得我們身為東海大學的學生不應該是偶像跟粉絲的關係,我覺得我們身為東海大學的學生,更應該要用我們的理想用我們的所學來檢視總統的每一個政策,」

當馬總統步出會場,有記者告知剛才有學生陳請,記者受傷了,馬總統並沒有停留,也沒有回應,在隨扈陪同下,直接離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