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加值中心 立委憂衝擊台灣農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8日訊】政府籌畫自由經濟示範區,其中計畫農業出口加工,不過原料不一定使用台灣農產品,引起立委質疑,究竟農產加值運銷中心,會不會反而變成製造山寨農產品,回頭打擊台灣農業?引發立委憂心。

自由經濟示範區,設置農產品加值運銷中心,主要從事加工農產品,銷往國外,而原料則是開放進口東南亞和中國的農產品。

民進黨立委 蘇震清:「現在進口中國大陸農產品進來,加工之後用台灣名義銷出去,如果它們品質不好,它們品質不好卻是台灣製造,那我們台灣農產品好不容易建立高品質的農業品質,毀於一旦。」

民進黨立委 劉建國:「台灣政府在幫中國農產品在狸貓換太子,這個農產品加值中心,是中國的農產品加值中心,反而是變成我們台灣的農產品,報銷貶值中心。」

用中國大陸農產品當原料,外銷卻掛台灣生產,是否打擊本土農產品。

農委會國際處副處長 蕭佟瓊:「我要跟各位說明的是,絕對不會有這個問題,為甚麼呢,MIT是台灣製造,但是原料來源是會敘明的。委員在講的全部都是中國大陸的原料,其實自由經濟示範區,它是要收納世界各國的原料。」

自由經濟示範區,對本土產業是利多還是衝擊,還得審慎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