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建豪宅 部份柏林圍牆被拆除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8日訊】德國的開發商為了在首都的觀光勝地旁蓋一棟13層樓的房子,而「暫時」搬移了一部分的柏林圍牆遺址,此舉引發了廣泛的爭議。上千名民眾聚集抗議,也造成拆除工程短暫停擺。

柏林圍牆的遺址,被稱為全球最大的露天畫廊,是每個遊客都不會錯過的景點,然而昨天(27日)一大清早,為了蓋豪宅,開發商就帶著拆遷工程車,進行拆除動作。

現場出動了大約250名警力維持秩序,因為有超過6千名抗議民眾和平的聚集,不願意看到象徵歷史意義的柏林圍牆被拆除。

東部畫廊協會會員 Andi Weiss:「他們(開發商)的手段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復活節時,我們可能還得辦個更大型的群眾抗議活動,來保護我們的近代歷史。」

造成此波抗議的開發商表示,他們有權力這麼做。

開發商發言人 Juergen Schuenemann:「從法律角度來說,我們有建造許可。我們也有與這個行政區簽的合約,其中載明了我們可以移除這個區塊的柏林圍牆,作為建物的出入通道,並且建築這座橋。」

開發商打算建一座橋橫跨史普里河,連結柏林兩個行政區,因此計畫拆除部分柏林圍牆,同時也作為通往河岸的豪宅建築工程的出入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