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閱兵 翁山蘇姬首度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8日訊】緬甸今天(28號)慶祝建軍68週年,在首都奈比多舉行閱軍典禮,反對黨領袖翁山蘇姬也首度出席觀禮。外界解讀,這是公開表示她與軍政府的關係已經改善。不過也有反對批評聲浪,認為翁山蘇姬與軍方和解將降低在野勢力對軍方的監督。

翁山蘇姬遭軍政府軟禁多年,期間曾批判緬甸軍方長期把持權力,2010年緬甸軍方還政於民,翁山蘇姬這次出席軍方活動,極具象徵意義。

面對國內近期的宗教動亂,佛教徒與穆斯林間的衝突日漸擴大,緬甸三軍總司令敏昂萊將軍表示,軍方一定會確保國家的安定。

緬甸三軍總司令 敏昂萊:「緬甸的獨立是來自於緬甸每個國民,包含每個族群,因此我們必須保護它(各族群)。現在正在發生的(宗教)衝突,是軍方所不樂見的。我們(軍方)的職責是要保護好所有國民。」

上週,反穆斯林的佛教徒暴力事件造成至少數十人死亡,估計有上萬民眾受波及,緬甸的四個城鎮因而實施戒嚴。外界擔憂宗教衝突及戒嚴可能影響緬甸民主進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