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烘焙展 MIT技術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8日訊】這兩年街頭巷尾新開的麵包店越來越多,也帶動台灣烘焙產業的商機,因此今天開幕的國際烘焙展,就吸引了許多人潮。

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烘焙展,上午才開幕,攤位廠商就卯足勁,大聲宣傳。

廠商:

「布丁特價6個135喔!」

手作巧克力和美味冰淇淋專櫃,攤位前大排長龍,提供民眾試吃。但這一攤什麼聲音呀?引來許多中國廠商的目光。

業者親自示範,在這台神奇米香機,倒進糙米,不到10秒,機器就能飛出一塊塊「燒燙燙」的米餅,而且還散發淡淡米香。

中國採購業者:

「有甜香味,還有鬆脆。」

中國採購業者:

「科技改變生活。」

台灣研發、台灣製造,神奇米香機的創意,讓中國廠商也嘖嘖稱奇,但別以為這種米餅的吃法只有一樣,放進杯中泡熱水,還能立即煮成糙米粥,或加料變身關東煮湯底哦!

米香機業者:

「我們強調的是說,跟泡麵一樣方便,一樣好吃,可是不必再吃那些添加物。可以取代杯粥,取代泡麵,也可以當早餐。」

烘焙展場,廠商除了比設備,當然也少不了創意。業者現切"半熟成蛋糕",只要一解凍,蛋汁就會滲透在蛋糕上,口感濃郁。還有這一排超"卡哇以"的奶凍捲,每一條都有個動物名。卡士達奶油做成的乳牛、焦糖草莓口味的花豹,還有香蕉口味的長頸鹿,業者一推出,業績立刻增加30%。

糕餅業者:

「因為台灣人比較知道那個東京香蕉(麵包),所以花豹(圖紋奶凍捲)還滿受歡迎的。」

除了美味、誘人的糕點,今年烘焙展還有個重頭戲,就是世界巧克力大師賽。中、韓、台、澳等5位選手誰能勝出,就能在10月前進巴黎,角逐2013年巧克力大師總決賽。有吃、有拿,還有精采的比賽看,一連四天的台北國際烘焙展,預料將吸引13萬人進場參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