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粥搭配香酥雞捲 斗六招牌美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8日訊】接下來要帶觀眾品嚐香酥雞捲和魚片粥,這家在雲林斗六的店家,雞捲特別的地方就是完全不加魚漿,內餡咬勁紮實,外皮酥脆,還有選用大骨熬煮湯汁的正統海鮮粥,已經熱賣二十多年,成為當地高貴不貴的招牌美食。一塊兒去嚐嚐。

現炸金黃香酥雞捲,切開來,濃烈香氣撲鼻而來,淋上濃郁醬汁,搭配自製醃黃瓜,解油膩,內餡咬勁紮實,肉汁四溢,外皮酥脆,讓雞捲口感更加分。

顧客:「他們的雞捲吃起來,就是很多汁(juicy),表皮也不會太『柴』,這是我很喜歡的原因。」

粥品專賣店第一代負責人 黃張秀美:「都沒有防腐劑,只有整條雞捲,肉浸紅槽,浸一夜再做,比較有味道,都用青菜沒用魚漿,二三種青菜。」

黃張秀美做雞捲的技術來自廣東師傅,20多年來堅持不用魚漿,主要食材包括豆皮、洋蔥、豆薯、青?和去筋的豬大腿肉,手工豆腐皮香脆不吸油。

顧客:「他們的雞捲料豐富,吃起來很有嚼勁、不會油膩,比較不會有負擔,所以我常來吃。」

粥品專賣店第一代負責人 黃張秀美:「這種豆皮,一炸再炸,我們想吃熱的,可再炸熱,永遠都酥酥的。」

除了雞捲,廣東師傅傳授的正統廣東粥、海鮮粥,對湯汁和米粒的烹調方法更講究,這碗魚片粥就是採用進口的高級鮭魚熬煮而成的。

粥專賣店第二代負責人 黃瓊瑤:「我們的粥是用大骨先熬湯起來,再用胚芽米還有一般的白米,然後再熬製幾個小時之後,再跟我們的配料煮熟。」

看似清淡的粥品,其實配料非常豐富,熬煮到非常黏密的米飯和湯頭,連小朋友都愛吃,添加一瓢金黃色蛋酥,讓整碗粥美味再加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