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mhaus 反垃圾信公司遭駭 全球網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9日訊】這禮拜您如果發現網路速度變慢,可能因為是被一宗國際網路攻擊案牽連了。一家過濾全球八成垃圾郵件的日內瓦公司Spamhaus,日前遭到駭客高強度襲 擊,導致全球網路塞車。專家擔心,這些攻擊還會影響到銀行和電子郵件系統,目前已經有5個國家的網路警察對這起攻擊展開調查。

網路影片近來又lag,但原因你可能猜不到,竟然是受到一家反垃圾郵件公司遭駭的連帶影響。

位於日內瓦的非營利組織Spamhaus,每天過濾全球80%的垃圾郵件,公布全球垃圾黑名單,但從這個月18日開始,遭到DDoS(散式阻斷服務)的駭客攻擊,持續十天,最嚴重到達「每秒300GB」的攻擊,堪稱史上最大,主要影響在歐洲,也讓全球網路「卡卡」。

目前兇手被指為荷蘭網站Cyberbunker,有五國網路警察正在調查。

近來國際重大駭客事件相繼曝光!二月份,美國麥迪安(mandiant)公司公布調查,上百家公司遭攻擊,兇手都是來自中國解放軍61398部隊。3月 20日,韓國三家電視台與多家金融機構遭癱瘓,損失慘重。而台灣,國安局日前也證實每天遭到上萬起攻擊,來源是中國大陸。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 蔡得勝( 2013.3.20 ):「相當嚴重,而且中共以前對我們的網害,基本上是以竊取資料為主,但是我們現在已經發現,它可能慢慢轉向基礎建設的破壞,一到需要的時候,它可以破壞你的基礎建設,所以會危害到台灣整個交通運輸、金融的秩序。」

國安局提出國安警告,然而,美國國會與政府已經醞釀對中共網路攻擊進行制裁,國際網路戰警報正在響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