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現假奶粉4餘月 市場未下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30日訊】大陸蘇州號稱荷蘭原裝進口的「美素麗兒」奶粉,被發現參雜過期奶粉、重新灌裝,更改生產日期和保存期限後在市場上銷售。令人質疑的是,涉嫌公司的生產線已經停產4個多月,這些在市面上不合格的奶粉卻沒有及時下架。

據中共喉舌媒體報導,早在去年11月20號,蘇州市質監局12365質量熱線接到檢舉,位於蘇州市工業園區的璽樂麗兒進出口(蘇州)有限公司,涉嫌將來路不明的進口奶粉和過期奶粉拆封、攪拌混合,重新包裝後銷售;還直接在新的包裝貼上中文標簽與生產日期。但該公司宣稱,奶粉由荷蘭原裝進口。

貴州受害結石寶寶家長蔣亞林:「對,都這麼幹的;不光他這麼幹。因為當初我女兒的事出來以後,我們就查多美茲的奶。多美茲當時不也號稱全進口,然後我們當時就從黃河乳業,拿到多美茲從他那裡進奶粉的發票的複印件。那張好像是2007年的發票。」

報導說,蘇州質監部門在接到檢舉電話的第二天,就查封了涉嫌非法生產嬰幼兒奶粉的璽樂麗兒進出口(蘇州)有限公司的生產線。

蘇州當局表示,涉案嫌疑人牟駿已在今年1月被抓。公安機關已經以涉嫌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罪、非法經營罪等四項罪名,對璽樂麗兒進出口(蘇州)有限公司立案調查。

但是報導說,有記者在調查中發現,去年11月至今,北京、上海、江蘇等地市場上的美素麗兒問題奶粉從來沒有被召回或是下架。而客服人員還告訴媒體,公司在全國各地的市場還在逐步擴張。

東南大學法學教授張贊寧律師:「我們國家法律有明確的規定,對食品安全如果監管不利或者失職要追究它瀆職罪。過去下級送領導就是送錢、送物、送女人。現在,現在還添加一個項目送奶粉。領導家裡有小孩的,送給他幾箱進口奶粉他高興得要死。現在產生一個新的腐敗項目,這個很好笑的。」

璽樂麗兒公司是瑞士璽樂集團(Hero Group)在中國的授權總代理,璽樂集團在荷蘭、西班牙和義大利有分廠。

新唐人記者 梁欣 丁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