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日頭很爭氣 陽光屋頂節能又賺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30日訊】近期台南市經發局推出不一樣的節省能源方案,在能源局核定下,有不少台南企業主將自己廠房屋頂裝上太陽能板,只要有日照,就會產生電力,不但得到市府的政策補助,還可以將電力,賣回台電。

南台灣日照充足,現在只要透過太陽能板所生產的電力賣回台電,一天大約可以進帳38000元。

榮剛集團總裁 陳興時:

「台電的現在的回收價格一度是7.9元。平均大概接近(一天製造)4900度電,是相當大的電。」

以業者提供的數據顯示,若以一天平均日照八小時,一天就能產生約4200度電,平均下來,一年就能製造出約150萬度電,若以台電一度電7元回收計算,就可賺取約1千萬元的電費。

台南市經發局副局長 殷世熙:

「一瓩(設置容量)大概補助6000塊左右,還有補助線路的裝置費,最高補助30萬。」

台南市市長 賴清德

「成立專案辦公室、成立專屬網站、經費補助,而且進一步跟金融業結合,提供給市民資金之用。」

南部已有526家通過能源局核定,有不少業者與學校裝設太陽能光電系統,不但多餘電力可以賣回台電,也可以減少費用支出,增 加企業獲利與形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陳采秀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