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辦會考登場 8.9萬名國三生應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30日訊】教育部上午舉行「試辦」國中會考,考生包括,北北基、彰化縣,共約9萬名考生應考,這次會考成績不列入計算,因此考生很輕鬆,都把這次考試當成基測的暖身,上午的自然科,除了有最近的核四議題外,連卡通人物也入題,學生們普遍反應考題比想像中簡單。

鐘聲一響,考生們陸續進教室準備應考,因應12年國教,教育部試辦國中會考,測驗成績也僅作參考,考生們格外輕鬆,就算遲到,還是老神在在!

考生

「昨天讀書讀太晚,(時間)忘記了,(現在還可以進去?)應該還可以。(趕快去,趕快去。)」

第一節考的是自然科,學生們振筆疾書,似乎寫的很順利,原本以為試辦會考,難度會比基測高,不過看同學們一考完,滿臉笑容,看來很有把握!

考生

「(你覺得簡單還是難),非常簡單,簡單,很簡單。」

考生

「這次考題比較偏向理化,生物比較少,然後地科也滿少的。」

考生

「它是考地震規模,然後看那核電廠什麼時候會停機,應該是可以全班滿分吧!」

試辦會考的地區,包括北北基,彰化,約九萬名考生,雖然會考不強迫參加,但很多考生還是來先替基測暖身。

考生

「只是把我們當白老鼠,可是其實也不用太緊張,因為就練習一次。」

家長

「因為基測也是在6/8、6/9,就讓他試試看那個大型考試的感覺,然後磨練一下自己。」

聲源:學校廣播

「聽力測驗開始,John and Joey is taking a bath. 」

這次的會考,和基測不同的是,英文科增加了聽力測驗,數學也多了非選擇題,雖然這一屆的國三考生,不會面臨會考壓力,但或許能藉這次機會,累積更多考試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