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週 全台有雨 水庫稍解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31日訊】30日還是好天氣,才一個晚上就變天,氣象局表示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全台都轉為有雨的天氣,星期二鋒面遠離,不過緊接著又一波鋒面報到,還會伴隨雷雨,未來一週都會下雨,希望能替水庫解渴。

突然一陣大雨,街上行人紛紛撐起了傘,穿起了輕便雨衣。就連101大樓都被雲層擋住,週六還好天氣,隔天老天爺馬上變臉,而且民眾要有心理準備,接下來幾天,都是這樣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禮拜四的時候,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因此全台各地天氣依舊是不穩定的,西半部地區、東北部地區,金馬地區還是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到時候除了全台有雨之外,禮拜天的溫度也會開始下降。」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全台受到兩波鋒面影響,全台都會大雨大雨一直下,雖然外出很麻煩,但至少天降甘霖,能不能替台灣水庫解到渴,才是大家最關心的。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南部這次的下雨,是比較有進帳的,比較過去的鋒面來說,是有進帳不少,但是其實量不多,大概可以看到接近十毫米左右而已,比較像是不無小補的情況,比沒有下還好。那單以北部來說,多少還有十到二十毫米,因此未來一個禮拜的話,可能對水庫還是比較有幫助的情形。」

能替水庫進帳多少,氣象局表示還得再觀察,春天天氣變化快,溫度變動也快,外出得帶雨具和外套,還有外島的金門、馬祖容易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提醒旅客,航班資訊也得多加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