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素如遭收押 恐被國民黨停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31日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賴素如30日晚間被收押,國民黨考紀會將在星期一上午召開會議處理,根據國民黨黨章規定,黨員要一審被判有罪才停權,但南投縣長李朝卿、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被收押後,就分別被停權和開除黨籍,因此賴素如被停權的可能性相當高。

台北市議員(國) 賴素如(2013.3.30):

「(是賄款嗎?議員有沒有什麼話要說,議員?)。」

拉起厚厚的外套,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賴素如雙手上銬,進入台北看守所,看起來十分狼狽,她未來除了要面對司法調查,還得面對國民黨的黨紀處分。

聲音來源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殷瑋:

「會盡快的在最短時間之內,啟動相關的考紀機制。」

據了解,國民黨將在週一上午,由考紀會主委黃昭元召開會議處理,依據國民黨黨章規定,黨員一審有罪就要停權,二審或三審被判有罪,就會被開除或撤銷黨籍。

南投縣長 李朝卿(2012.11.30):

「(縣長,會不會覺得很冤枉?)」

儘管要被判決有罪才處分,不過南投縣長李朝卿去年11月30日,因為涉及南投重建索賄弊案被羈押,國民黨考紀會就立刻做出停權處分;而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也因為索賄遭押,被國民黨開除黨籍,以此前例來看,賴素如恐怕逃不了被停權的命運。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假如涉入貪汙案的話,黨應該怎麼處理,應該有個標準在,在偵查當中的話,應該是會停權,等起訴或判決以後,再(進一步)處理。」

低調尊重黨規處理,儘管可能失去黨員權利,賴素如的議員身份仍然不受影響,未來就看案情如何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