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見陸H7N9兩死 台衛署全面監控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日訊】中國傳出H7N9禽流感兩起死亡病例,全球緊張。台灣衛生署長邱文達與農委會防檢局官員今天到立法院說明,表示台灣目前在禽畜與人體中都沒有測出H7N9病毒,將會加強出入境以及全台各大醫院監測管制,公費克流感的藥物庫存,也將展延一個月。

衛生署 邱文達:「兩岸往來非常頻往,昨天衛生署已經啟動境外境內的加強防疫」

大陣仗媒體矚目下,衛生署長邱文達親自到立院國民黨團報告,面對全球首見,中國大陸兩起H7N9人感染死亡案例,台灣啟動全面監測,並延長克流感藥物的庫存。

疾管局長 張峰益:「這些有發高燒,然後類流感症狀,如果同時有其他理由,我們也會給他公費克流感使用,讓它足以延長一個月。人對它都沒有任何抗體,現在當然如果它 造成人傳人,那是一件大事情,可能會造成新一波的流行。我們會密切監控中,會在第一時間就跟國內所有醫護人員全體國民做信息報告。」

疾管局強調,全球仍沒有H7N9疫苗,但台灣的克流感藥物有15%人口儲備量可支應。

農委會防檢局則說,2011年之前,曾在候鳥身上檢出H7N9病毒,但家畜禽類沒有出現過,確保肉品安全。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 黃國青:「(H7N9)我們一監測到,馬上會對它這個濕地半徑三公里再去做家畜禽的採血監測。我們禽畜品都是安全的,不要去恐慌,我們和大陸不一樣」

衛生署表示,民眾平常應勤洗手,一旦出現發燒、咳嗽、尤其是高燒、呼吸困難等症狀,應及時就醫,民眾若前往中國大陸,應避免接觸禽鳥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