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學錦請辭 李炎松出任中華電信董事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日訊】雲端產業,是目前熱門的資訊通信產業。接著來看到,國內電信業龍頭中華電信,今天則是高層人事大變動,現任董事長呂學錦,請辭解任,擔任董事長長達五年的時間,呂學錦積極推動兩岸合作投資,包括在中國設立子公司、以及兩岸直通電纜。今天舉行交接典禮,媒體對於呂學錦的後續動向,格外關注。

從監交人手中接過印信,正式完成交接,中華電信高層大變動,總經理李炎松接任董事長,現任董事長呂學錦解下職務。

呂學錦擔任長達12年的總經理、5年董事長,媒體分析,先前週刊報導呂學錦捲入Nokia 3G設備採購弊案,檢調展開追查,呂學錦可能是因此而請辭。

中華電信前任董事長 呂學錦:「如果你這樣子正派經營,每一分錢都是正正當當的營收進來的話,其實營收會源源不斷的進來。」

呂學錦任內期間積極經營中國市場,礙於台灣法令的嚴格限制,多以加值服務的方式悄然布局中國,2011年2月,與中國電信簽署「關於海峽西岸經濟 區信息化建設業務合作意向書」,3月成立中華電信大陸子公司─上海立華。5月,旗下子公司神腦國際已與中國聯通合作開設「沃.神腦」3C店。還有多項大規模兩岸合作投資,包括去年完工,福州到台灣淡水的直通光纜,中華電信就投資了一億元是最大股東,目前還正在與中國電信洽談合作,要在平潭建設雲端運算中 心。

新任董事長李炎松,去年8月接任總經理,不到一年時間晉升董事長,在中華電信服務39年的時間,負責推動雲端、資訊通等業務,他提出中華電信發展方向,積極發展海外市場,同時加強對客戶的加值服務。

中華電信新任董事長 李炎松:「我們要積極展店,豐富服務中心與客戶互動的內涵//從被動式的服務轉變成主動的關懷。」

交通部持有中華電信35%的股份,是中華電信的大股東,高層交接典禮,交通部長葉匡時專程出席,致詞時強調,中華電信應善盡社會責任。

交通部長 葉匡時:「中華電信要認真思考一個問題,很多的工作是不是要盡可能建立一個平台,跟這些企業周邊企業,大家共創多嬴,而不是去侵蝕到其他企業的生存空間,甚至其他企業的利潤空間。」

作為電信業的龍頭老大,中華電信有著更多的社會責任,新任董事也要面對許多挑戰,包括年底4G釋照、以及行動通信費率調降等重大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